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王钰斌:誓言翱翔蓝天卫祖国

2019-07-17 15:57: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近日,一则消息在永定一中师生中奔走相告:“18班学生王钰斌被中国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了!” 这是该校历史上第一位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的应届毕业生。

王钰斌,抚市镇里兴村人。爷爷是一个退伍军人,在王钰斌幼年时候经常以军人的标准培养他起床叠被子、自己穿衣服等独立自主的能力,做事不迟到、按时完成任务等强烈的时间观念和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气质形象。王钰斌最喜爱看的电视节目是升旗仪式和一些阅兵活动的视频,解放军战士威武雄壮的身姿深深吸引着他,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成为他的梦想。

“王钰斌自主学习的能力强,他认为学习是自己的事、是自己的行为,是任何人不能代替的。对各科知识具有浓烈的好奇心,对自己学习要求、目的、目标、行为、意义有充分觉醒。”班主任张灿明老师介绍说。特别是2018年11月通过龙岩市空飞初检之后,他对各门功课的学习是更加自立、自为、自律了。正是因为刻苦学习,才会有优异的成绩,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他体格好,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将,”他的同学说。他每天提前40分钟起床到操场原地起跳、跑步、吊单双杠、做俯卧撑、双手倒立、仰卧起坐;每年的运动会他报的项目最多,是年段的高分王;再冷的冬天也从不穿棉衣裤。这是因为刻苦锻炼,才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在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北京复检中心一路斩关夺隘。

“一直以来,从军就是我的梦想,每当我看到战士们英姿勃发,苦练精兵的时候,我就对这一抹军绿色产生无限向往之情。我知道,军旅生涯很苦,也很累,但是我不怕苦,不怕累,我要去接受这些锻炼,军队是个大熔炉,在这里,我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可以献身使命,报效国家。”王钰斌说。

近年来,永定一中高度重视空军飞行学员报名推荐工作,积极鼓励应届优秀毕业生报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立志报效祖国。“为国家输送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重要使命。”该校党总支书记廖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