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自然资源局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7 16:00: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南浩 张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连日来,区自然资源局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下属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分批前往客家博览园福建土楼博物馆参观“苏维埃血脉——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专题展”,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在图片、资料、实物、油画等多种形式的阐述和展示下,一条红色交通线清晰地展现在党员们面前。这条交通线从上海出发,途径香港、汕头、大埔、永定、上杭、长汀等地,最后到达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瑞金,为党中央和中央苏区传递信息、护送人员、运送物资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年永定革命先辈为了保障这条交通线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杰出的贡献,伯公凹小站、伯公灯、邹氏家族和三块银元的故事更是触动了党员们的内心。

党员们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伯公凹的故事,今天系统地了解了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建立的历史背景、建立运行和特殊贡献,更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