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双永”高速公路坎市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2019-07-31 09:43: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日前,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了龙岩市发改委《关于上报审批福建省永春至永定高速公路坎市互通式立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毗邻龙岩市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互通共设置9条匝道,总长约3.5公里,连接线接于在建溪坎公路,长约0.096公里。互通区高速公路主线维持原技术标准,改造里程约1.68公里,匝道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连接线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5米,设置收费站1处。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项目估算总投资2.73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提高永春至永定高速公路的服务能力、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区域交通疏解能力、增强坎市镇与龙岩市区的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