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熊福星:默默奉献葆初心

2019-08-02 16:45: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熊福星携带装备准备去安装路灯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7月30日,笔者在永定区煤管局见到熊福星时,他正拿着工具,准备去五楼卫生间维修电灯。

57岁的熊福星是永定区煤管局综合科干部,出生在革命家庭,三伯是开国将军熊兆仁,父母亲是“五老”人员。17岁参军,成为部队汽车驾驶员,期间获得团部“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为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亲和幼小的弟弟妹妹,他放弃留在部队提干的机会,毅然退伍回家,肩负起家庭的重任。1984年他来到永定县化肥厂,成为汽车驾驶员,多次被评为“安全驾驶”先进个人;1991年调入煤管局,先后在车队、生产科、综合科工作,多次被科室、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熊福星牢记熊兆仁将军“不要凭借父辈的功劳向政府要特殊照顾,年轻人要踏踏实实工作,默默奉献”的教诲。本来不是电工,如今兼做单位电工这一工作,这个缘由还得从上个月单位职工食堂一次突然断电说起。

今年6月21日上午10时,职工食堂突然断电,如不及时恢复供电,将影响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午餐供应。由于原来的专职电工前天刚辞职,食堂负责人向综合科请示是否外请电工前来维修。熊福星了解后说了句:“我来试试。”他带着工具来到食堂认真检查,拆卸开关,拧紧螺丝……,不到3分钟就恢复了供电,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因为这件事,单位征求熊福星的意见,是否电工工作暂时由他兼任。熊福星欣然同意,说:“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保证完成任务。”一个多月来,熊福星利用双休日,对单位办公楼的所有电灯、线路等都检查了一遍,保障了单位用电。熊福星从没向单位提出要加班费,同事们都说他是一头默默奉献的“老黄牛”。

节假日、熊福星为青年学生讲解熊兆仁将军的革命故事。

熊福星有光荣的家庭背景和众多的个人荣誉,但他却话语不多,十分低调。然而,面对家乡湖雷镇尺度村修竹岐的光荣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他却积极宣传。从2016年开始,熊福星利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史料,除争取上级资金30万元外,自己还投入35万元,在将军故里设立修竹岐革命斗争历史纪念馆和熊兆仁将军革命事迹陈列室,节假日义务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青少年讲解基点村的革命斗争历史。他还动员妻子放弃外出打工,留在家里为当好讲解员。3年来,自行贴付的茶水、电费达8万余元。

熊福星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赞扬和广大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