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纪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家风教育学习培训

2019-08-19 19:26:1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饶正华)为进一步引导人大代表掀起“正家风、立家规、传家训、严家教”的热潮,营造抚市镇树纯正家风、清明政风和优良民风的浓厚氛围。8月16日,永定区抚市镇纪委利用抚市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会议第七次会议契机,组织抚市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以“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家风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在学习培训会上,抚市镇纪委分别从“新时代人大代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乡规民约、家风家训文化”、“人大代表要当好家人的榜样、做好子女的老师”、“人大代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消除“权力不用,过期作废”的扭曲心态”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并以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全省、全市等身边腐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扬好家风、好家训,提醒广大人大代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同时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更应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营造良好的家风等内容,进一步推动抚市党风、民风、社风建设,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抚市经济转型升级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过学习培训,广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成为好家风的培育者、好家训的传承者,并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廉洁自律、依法履职,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美丽抚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