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峰市司法所:为八旬老人解心结

2019-08-20 15:57: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郭琦)近日,峰市司法所调解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一位老大爷解开心结,化解了一场因邻里纠纷产生的矛盾。

当天,一大早,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桃泉村一位八旬肖姓大爷急急忙忙地来到峰市司法所,要求工作人员帮他调解与同村人肖某的邻里纠纷。原来肖大爷在桃泉村的老宅去年因雨水冲刷致墙面倒塌。为方便日后重建取材,肖大爷将原墙面的石块堆砌在自家房屋旁。近日,他发现石块数量有所减少,而恰巧肖某新搭建一处杂物间也是用类似的石材,怀疑是肖某“偷”走了他的石材。

听完肖大爷的叙述之后,调解员立即向村主干询问双方的基本情况。了解到双方积怨已久,且调解员在近期处理该村另一起矛盾纠纷时曾到达过现场,知晓一些情况。鉴于一方对偷窃的事实没有确凿的依据,在掌握了一定事实基础的情况下,调解员从情、理、法等方面对此事件认真细致地分析,并对肖大爷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说,告诉肖大爷切不可因往日的积怨对他人有偏见。最终肖大爷解开了心结,决定不再与对方争执,化解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