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交通执法:重拳治理侵占公路路产路权行为助力靖永高速公路建设

2019-08-22 16:12: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文海)8月20日上午9时许,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区交通执法大队与大溪乡政府、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对黄仕坑村民擅自在大溪通往黄仕坑公路上设置障碍,阻碍靖永高速施工车辆通行行为,进行现场执法,责令黄仕坑村民自行清除水泥墩,恢复道路通行,保障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靖永高速公路)顺利施工和车辆通行安全。

近年来,区交通执法大队全面加强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多措并举,优化道路通行环境,有效治理了在公路及公路控制区内违规设置广告、占道经营、堆放物品等行为,严厉查处了一批擅自设置、占用、损坏公路设施、污染公路及影响公路通行等违法行为,公路路产路权得到有效维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2018年至今,巡查公路141826公里,及时劝导阻止侵占路产路权行为185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53份,清理占道摊点、堆物、弃土189处(1766平方米),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532块(面积2800余平方米);查处车辆装载物掉落、遗洒公路行为253起,擅自占用、挖掘公路行为1起,未经批准在公路上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行为2起。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维护辖区公路路产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