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社局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30 17:41: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8月30日,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举办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天,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微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雄心壮志。

活动中,支部书记黄书明作了《有一种行动,叫不忘初心》主题党课。党课从“记住过去,还要记住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要走心,更要践行;永远在路上,但不能永远停在原地”等3个方面展开,引导党员进一步思考“不忘初心”的内涵,把理想信念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所思所悟,纷纷表示要恪守“红船初心”和“赶考初心”,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大家认为,人社工作大部分涉及民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分量非常重。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归根到底是为了造福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与人社部门的职责任务高度契合。落实在行动上,首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如此,才能实现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做到在其位、履其职、担其责、成其事,切实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