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镇开展农村党员参与赌博集中整治

2019-09-06 16:38: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邱小红 阙晓婷)9月2日上午,龙潭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集中整治农村党员参与赌博的通知》《关于农村党员违规违法参与赌博问题的通报》,利用典型事例引导农村党员增强党纪法规意识。

会议要求,宣传要到位。各村要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悬挂标语等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在全镇营造“不敢赌、不爱赌、不想赌”浓厚氛围。责任要到位。各村、各部门要理清在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切实担起责任,拓宽举报投诉渠道,积极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巡查要到位。结合社会治理“三走访三落实”行动,各包村领导要带领工作队员、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常态化巡查摸排,严密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打击要到位。派出所要充分发挥打击赌博主力军作用,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各村、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形成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龙潭环境。

与此同时,镇纪委、监察组在村级微信群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党员赌博案件的查处,正确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做到拒赌防赌,提倡健康向上的业余文化生活,树立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