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9-09-18 15:51:3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卢建煌)9月17日,永定区科协、抚市镇联合在抚市镇东安村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通过科普知识讲座、现场科普知识指导等活动,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大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防震减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专题,围绕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向广大群众普及依靠科学、健康生活科普知识。同时采取科普知识讲座、参观中药材种植基地、现场为群众指导中药材种植技术等科普宣传活动和各种实用技术咨询活动,及时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活动还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科普中国”APP的宣传下载等工作。

近年来,抚市镇充分利用和发挥科普系列活动、科普宣传栏及科普示范基地、协会科普阵地设施的功能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活动,突出活动特色,提高活动效果。通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