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信用联社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

2019-09-18 15:53: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琳)永定区信用联社积极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坚持厅内宣传与厅外宣传相结合、入户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立体宣传与联动宣传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农民群众身边。

强化组织推动。永定区信用联社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宣传工作,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具体职责,多部门协作参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加强阵地宣传。9月初,组织全区32个营业网点统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在营业网点设立金融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统一摆放宣传折页,并借助农村集市,组织宣传队伍深入农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打造宣传阵地乡镇全覆盖,营造密集、立体的宣传氛围。 

宣传进村入户。深入推进百名金融助理驻百村工程,要求金融助理走进田间地头、街道庭院,与农民群众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农民群众最需要的金融知识,并“对症下药”,进行面对面解惑,及时播撒金融知识,将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重点推送“依法理性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等内容,扩大宣传受众面,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永定区信用联社累计进行户外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600余次,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