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城郊镇:部署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

2019-10-18 17:29: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杨东和10月18日上午,城郊镇召开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了该镇征地拆迁和项目落地具体工作,明确重点项目征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干部、责任村以及各项目具体征拆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等,在全镇掀起新一轮征地拆迁工作热潮。

城郊镇此次列入全区百日攻坚会战的征拆项目共7个,竣工项目2个,镇自行安排的重点征拆项目1个,计划完成房屋征收面积5877平方米、土地征收面积849.89亩,时间紧、征拆任务重。

会议要求,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根据任务,组建10个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专班,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求各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组倒排项目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入户摸排情况。迅速组织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组干部入户调查摸底涉征户具体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协调解决。建立会商机制。各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组成员每天早上碰头研究安排项目工作,镇指挥部每周一召开重点项目征迁推进协调会,各责任领导每周一向镇指挥部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计划,及时研究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将镇10个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制作成作战图,挂图上墙作战。镇征拆协调办每周汇总各工作组项目征迁工作完成进度,并在全镇进行通报。加强督查考核。镇纪委、党政办、组织办等部门每半月开展一次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推进情况督查,对完成进度慢或滞后的工作组进行通报,及时推进项目征迁。

自市、区启动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城郊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净地交付为抓手,以项目落地为重点,始终保持“热度不降、力度不减”的决心,集中全镇力量,坚决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助推打好龙岩市、永定区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

据了解,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及金砂红色小镇项目是龙岩市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项目,项目涉及城郊镇部分包括500平方米房屋征拆、125亩土地(其中土地面积30亩、林地80亩)的征收任务。截止10月17日,该项目已全面完成30亩土地丈量工作,完成11.2亩土地征收工作,发放征地补偿款19.8万元,已完成50平米房屋征收拆除工作。目前桃坑大桥己开工建设并正在浇注左岸桥墩。这是城郊镇积极响应龙岩市、永定区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