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我区选手在市“七景区”导游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0-25 17:24: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聪)10月21日至24日,龙岩市文旅局举办“七景区”导游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技能大赛总决赛。目的是宣传龙岩市“七景区”旅游资源,挖掘全市旅游优秀人才,让更多的市民切身体会导游和讲解员的良好形象。这次比赛分为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二个组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永定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在讲解员组中,土楼公司选手苏书婵获得二等奖,区博物馆选手陈秀玲获得三等奖;在导游员组中,土楼公司选手陈笑桃获得优秀奖。

比赛期间,我区选手在自我介绍、导游及景区讲解、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均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我区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宣传了我区红色旅游景区,进一步彰显了红色旅游在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发展信心上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据悉,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我区入围决赛的8名优秀选手经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本次大赛以赛促训的方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提高了导游和讲解员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也展示了我区导游和讲解员的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