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大溪助力靖永高速公路建设

因户施策解难题 开启征迁“加速度”

2019-10-29 09:18:4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玉文 王耀辉 刘贵福)日前,在经过多次沟通、现场调研的基础上,永定区大溪乡党委、政府组织岐岭乡、大溪乡、下洋镇三地的陈氏代表,就靖永高速公路大溪段陈氏众墓迁移一事进行协商,耐心讲解、宣传具体政策。这是大溪乡贯彻落实全市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靖永高速公路是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市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49.15亿元,建设里程约41.4公里,其中过境大溪5.2公里,涉及征地约1100亩,在沿线所有乡镇中征地面积最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大溪乡成立了综合协调、林地征用、耕地和房屋征迁、迁坟和五线迁改等5个工作组,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做实做细涉征涉迁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征迁有效推进。5月9日,永定区正式吹响靖永高速公路征迁号角,5月20日,大溪乡率先集中交地220亩。

“征迁涉及千家万户,每家每户的想法、诉求都不尽相同,针对不同情况,我们以每日一分析、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化解、每周一小结工作法推进百日攻坚。”在大溪乡乡长卢太铭看来,因户施策是征迁工作快速推进的重要法宝。村民游某及其家人均在漳州工作,游某家族涉迁坟墓9座。对此,迁坟工作组及时与游某取得联系,多次进行沟通,最终达成迁坟协议,并完成迁移。截至目前,靖永高速公路大溪段已完成迁坟224座,占总量的97%,完成征迁1070亩,占总量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