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龙潭:党员当先锋征迁暖“民心”

2019-10-31 10:55: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胡莹亮)永定区龙潭镇万花园林项目征地工作启动以来,龙潭镇坚持以“党建+征拆”理念为引领,党员走前头作表率,用真心暖“民心”,开创了“以党建带征拆,以征拆促党建”的新局面,超额完成了序时任务,实现了和谐征迁。

万花园林项目位于枫林村,自项目征拆工作启动以来,2000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面积是摆在镇村党员干部的一大难题。为了加快征迁速度、顺利完成任务,龙潭镇聚集了全镇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拆迁队伍,“5+2”“白加黑”“8+X”走村入户,值守在征拆一线,向群众宣传项目建设的好处,耐心解读征迁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次拆迁涉及卢某炳的一块2亩多的土地,该地块原本用于种草养牛,土地被征后牛的食用草源成了问题。对此,枫林村党支部书记严胜主动靠前服务,与镇村干部一起耐心细致地做其及家人的思想工作,并按其诉求,同意置换同样大小的土地给他。由于置换地涉及十几户群众,平日大多在外打工经商,给征迁进度带来了影响,征迁组干部就利用节假日、周末,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踏破脚皮、磨破嘴皮,挨家挨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做征迁工作也没什么经验,最主要的是耐心、能磨,我们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多为他们考虑,确保征迁任务在指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枫林村党支部书记严胜说。

据了解,该置换地块涉及的18户,在村党支部书记严胜的带领下,逐家逐户走访,各个击破,最终在今年6月20日完成了一期全部征迁协议的签订。截至目前,项目二期已完成房屋征收420平方米,土地平整8000平方米,打造景观林40亩,超额完成了时序任务。

龙潭镇党政办干部、枫林村工作队队长卢菊芳告诉笔者,严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入户到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时常与百姓拉家常、聊发展,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大家都很服气。“作为一名党员,又在村党支部工作,我们带头把工作做好了,老百姓看在眼里,自然会配合征拆工作,向我们靠拢。”严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