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服务业“三比一看”竞赛活动推进分析会

2019-11-02 20:03:4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11月1日下午,永定区召开服务业“三比一看”竞赛活动推进分析会。区长陈荣水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蓝富雁,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陈荣水指出,近年来,我区扎实开展服务业“三比一看”竞赛活动,三产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各项指标均排在全市前列,但今年1-9月份,服务业“三比一看”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不理想,氛围不够浓厚,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偏少,指标完成情况较差。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找准问题根源,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荣水强调,要抓牢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高质量服务业龙头企业;要加强项目策划,策划一批文旅康养产业项目;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培育壮大企业。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列出培育计划,挖掘潜力企业,加快培育企业上规上限。要加强业务指导。行业牵头单位要主动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服务业发展业务指导工作,精准帮助各乡镇(街道)加快服务业发展。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全区1—9月服务业发展“三比一看”竞赛活动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后,区统计局投资股、工业股、商贸股、服务业股、投资股等股室负责人作了统计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