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好民风、强干事,力促项目征迁提速完成

2019-11-07 17:19: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胡莹亮 游少栋)“测量结果为长32米,宽4.7米,您确认一下是否正确。”

“没关系,你们看着量就行,这是惠民工程,我们都会支持。”

10月17日上午,龙潭镇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的第一幕正式拉开,枫林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早早来到枫林村杨屋自然村与村民一同开展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征地工作。该项目规划建成生态河堤栈道,涉及土地征收面积共4.05亩,项目落成后将给村民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栈道还连通了杨屋自然村至军营自然村的道路,极大的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这片地是我们家自己开垦的,只要对大家好、为村里办实事,要征就直接拿去用吧。”70多岁的杨老阿姨指着一片种满香蕉树的地对工作人员说,像这样一句话充满信任的话语,正是枫林村和谐征迁的一个缩影。一些村民自己动手、不计补偿地拆除自家搭建的百香果棚和鸡窝,一些涉及土地补偿款的村民纷纷同意先用后补,更有村民提出将征地款捐出助推项目建设。在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下,整个征地过程不仅实现了“零纠纷”,而且仅仅一个上午,枫林村就完成了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共涉及30户村民、4.05亩的征地任务。

能够超速完成征地测量工作,离不开龙潭镇干部、村干部踏实、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在项目开展之前,龙潭镇、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做实做细了前期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更是营造了浓厚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干事氛围,树牢了为民服务宗旨,干部们干事激情空前高涨,不仅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走村入户讲政策、话家常,向村民详细介绍项目规划,还主动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细致耐心的解答疑惑,让村民们都切实感受到了干部的实干,了解到了项目建成后将带来的实惠。

“能这么快完成征地,跟我们枫林民风好、干部干事情有积极性是分不开的。我们镇里办党员培训和村党支部开会的时候经常说,搞发展说到底需要的是一个良性的互动,老百姓支持,干部会干事、肯干事,就能干成事,干成事了老百姓就会更支持搞发展,就会更加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接下来,我们会再加把劲,加快推进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工程建设,让大家尽早享受到清清河水、悠悠栈道。”枫林村村干部杨兆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