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退而不休促征迁的 “好干部”郑巧丰

2019-11-08 16:35: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凤城街道党政办)有那么一群人,她们从艰难困苦的年代走来,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自己的服务岗位,献给最亲爱的人民。即使她们已退休,可以好好休息享受生活,但是她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而不休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凤城街道征迁办干部郑巧丰就是众多退而不休干部中平凡的一个。

郑巧丰2018年从凤城街道林业站退休,工作30多年来,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她都辛勤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单位急难险重工作,做到攻坚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帮助单位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退休后,鉴于她在项目征迁工作能力突出、经验丰富,街道将她返聘为征迁办干部,将她派到急难险重的项目征迁工作中攻坚。

主动担当,深入重难点项目攻坚一线

2019年,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展以来,街道共有13个项目用地征迁攻坚任务,其中书院片区、南门街二号地块、区医院扩建项目是重难点任务,身为征迁办干部,她带头主动报名,请求参与到攻坚难度最大的书院片区项目攻坚中,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带动下,先后有10余名干部报名参与该项目攻坚,在全街道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在短短半个月之内已取得90%以上群众支持,完成60余亩土地丈量和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

郑巧丰在项目征迁攻坚现场

在工作中,她发扬“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以及“踏破门槛、磨破嘴皮”精神,和同事一起入户逐个逐个耐心向涉征群众宣传征迁工作政策,动员群众响应政府号召,支持项目建设工作。为了做好项目攻坚工作,“5+2、白+黑”是常有的事,有时候项目推进时间紧,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时常到了饭点她还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饿了就买个面包,匆匆吃完继续入户。

郑巧丰征求书院片区项目涉征群众意见建议

同时,她还注重帮助涉征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先后帮助协调解决了南郊社区居民自来水入户安装、子女就学等困难10余个,通过真情与群众交心,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让群众主动支持项目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群众纷纷支持项目征迁工作。

注重方法,高效推进项目攻坚工作

参加工作30多年,她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特别是在项目攻坚工作中,她注重方式方法,先易后难和先难后易相结合,根据项目攻坚情况灵活使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在体育中心民生板块项目、金凤幼儿园旁项目征迁工作中,她及时摸清涉征户情况,认真分析,采取了先易后难方法,先迅速完成配合群众的用地征收,再集中精力攻克重难点户,顺利完成项目征迁工作任务。在西溪河“一河两岸”项目征迁工作中,采取先难后易方法,重点攻坚重难点户,在完成重难点户的用地征收后形成示范带头作用,促成了连片征收。

郑巧丰和群众一同核对清点地面作物

她敢为善为,攻坚克难,坚持原则,坚守底线,项目用地和房屋测量完后,她都会认真细致核对测量面积和地面附着物等数据,她总说“我们不能让‘钉子户’占便宜,更不能让支持政府征迁工作的老实人吃亏,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多年来,她参与的体育中心民生板块项目、金凤幼儿园项目、金凤幼儿园旁项目、西溪河“一河两岸”等多个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工作均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城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像郑巧丰一样的干部在凤城街道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这些基层干部群策群力,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凤城街道才会在项目征迁工作中屡战屡胜,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征迁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