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虎岗: 征拆攻坚“能手”王财源

2019-11-12 09:08: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金兰 林鑫仁)“攻坚急先锋,干事排头兵”。说的就是虎岗镇--王财源,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去年王财源被抽调协助经开区开展龙马环卫装备扩建(二期)项目的征拆工作,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嘉奖。在虎岗镇百日攻坚大会战中王财源勇担大任,负责高虎公路二期虎东村木坑段这块“难啃的硬骨头”的征拆工作。截止目前,王财源所在征地拆迁工作组应征收79户(3326.28平方米),已征收70户(2967.56平方米),完成征拆任务的89%,全力推进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

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王财源负责征拆路段需征收的门坪较为分散、涉及户数,居民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征收难度大,而且部分被征地拆迁户外出务工,只有周末才有时间返回,又时值农忙季节,大部分农户白天家中都不留人。王财源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利用周末及晚间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实际行动获得了农户的支持和理解。虎东村村民唐某福本人长期外出,起初与其电话沟通时,唐某福表示与其弟房屋相邻,两人的征收面积却大相径庭,不知公路与门坪并非平行,导致对测量面积有误会,产生抵触心理,不愿意签字。王财源积极与其沟通,利用周末多次入户做他的思想工作,经过详细解释原因、解读征拆标准,唐某福当即表示对征拆工作的支持,并签订了征拆合同。

现场办公促实效。为打通高虎桥施工便道,王财源带领工作组多次与施工队、西陂村干部到高虎桥现场办公,协助解决西陂村民灌溉用水等问题。个别群众对拆迁公司测量面积有疑问的,王财源自带卷尺上门现场测量复核,让老百姓心服口服。为了方便群众,王财源带领队员携带复印机等材料上门服务、现场签约,提高工作效率。

阳光征拆取信于民。在征迁过程中,王财源耐心讲解政策,认真核对征地拆迁图纸和实物,统一标准,统一口径,公开公平公正,坚决“一碗水端平”,对过高或无理要求不退让、不迁就。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做到阳光和谐征拆。唐某章等三户刚开始对征地拆迁工作不配合,要求过高,故意躲避工作组,王财源想方设法摸清他们的社会关系,通过他们的亲戚朋友宣传政策、做通工作、成功签约,确保施工顺畅。唐某章说:“王副书记为人坦诚、工作实在,我们信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