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峰市镇:扎实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19-11-13 11:39: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思为彻底解决集镇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连日来,峰市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有力有序推进集镇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营造了“整洁、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抓动员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确定工作思路后,于11月初召集锦西社区、峰市街社区包村工作队和居委会干部面对面座谈,专题部署相关工作和任务目标,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整治工作组,为打响这场整治“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宣传引导。为做好前期工作和争取群众支持,一方面,通过在微信群发倡议书、在社区宣传栏、主要巷道张贴限期自行拆除公告以及悬挂3条横幅,让群众先行了解整治期限、范围及要求;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社区党员、镇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共50余人入户发放《关于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倡议书》,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工作落实。镇村干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以沿街违章搭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为重点,认真排查规劝,统一集中清理整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带领党员群众动手清理乱堆乱放物品;村两委干部分片负责,对各自负责片区的卫生清理情况进行督导并协助清理。集中整治期间,出动挖掘机和垃圾运输车各2台,共清理运送垃圾10余车次。

通过集中整治,集镇环境大为改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连连“点赞”。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紧盯群众身边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