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委政法委深入推进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专项整治

2019-11-13 15:01: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政法委)永定区委政法委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自觉将专项整治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坚持纵深推进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专项整治上集中发力、务求实效。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龙岩市永定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专项整治的补充通知》,明确整治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整治措施,量化整治时限;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成员部门为重点,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力整治 。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始终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目前,“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持续推进,务求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力求对涉黑恶重大案件在打深打透上求突破,对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在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主体责任深入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治任务;按照存量清零要求,坚持“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严格落实会商协办、联点包案、挂钩督导、责任倒查等制度,确保一网打尽;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实现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