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1-14 17:19: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梦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14日,凤城街道联合龙岩市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胡文虎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在消防指站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的掌握火灾逃生技能,锻炼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随后,消防指站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指导。最后,街道志愿者们通过展板、互动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向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师生们上了生动一课,也让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下一步,凤城街道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和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创建平安凤城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