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迎检动员会

2019-11-15 14:46:4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1114号下午,永定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迎检动员会,就迎接国家检查组近期来永定评估验收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区长张慕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永定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区委区政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改革工作,实现了清产核资、集体成员身份界定、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股份合作社成立并挂牌四个百分百,较好的完成了试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此次评估验收工作是代表国家层面对我区权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人员责任,把干部责任落实到村民小组,把任务分解到片、村、村民小组,倒排时序进度,按时完成问题整改和材料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会上,区农村农业局通报了近期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迎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标志着我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拥有了全国统一的“身份证”,享有市场法人主体地位,并以法人主体资格开展集体经营管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