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议

2020-01-20 17:20: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唐敏1月1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之后,永定区紧接着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永定区征兵工作。区领导陈荣水、林建文、张学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分管领导、武装部长,区征兵办成员等参加会议。

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张学滨宣读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区委常委、人武部长林建文讲评永定区2019年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征兵任务。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陈荣水在会上讲话。

陈荣水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国防建设,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永定的征兵任务。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好“春节返乡征兵宣传月”活动,抓住大学生春节返乡时机,进村入户,宣讲优惠政策,帮助应征青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激发高学历青年从军报国热情,确保大学生征集比例有新提高,落实征兵优抚政策。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征兵办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按职能分工,做好体检政考、学历核查、经费保障、优抚安置等工作。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健全事前规范、事中监督、事后核查制度,贯彻公示制度,把征兵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据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兵役制度。根据上级下达的征兵令,今年我区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要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