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湖雷镇“多措并举”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2020-01-21 17:08: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湖雷镇政府)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湖雷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湖雷镇道安办多措并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抓实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以桥梁隧道、校园周边道路、农村山区公路、省道穿越集镇路段、临崖临水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为重点,春运前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内淑线道路桥梁护栏缺失、省道湖雷过境线安全警示不清楚、罗陂村铁路下穿道路涵道淤积等问题21处,针对存在的问题,湖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并于1月10日全部整改到位,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强化路面综合执法。针对集镇周边拥堵问题,道安办联合派出所、市镇管理站,提前劝导商户文明摆摊和车辆规定停放,杜绝乱摆乱放阻碍车辆通行现象,确保了集镇周边秩序。同时加强对农村客运司机的安全运营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思想意识;派出所对面包车、私家车、货车、摩托车“逢疑必查”,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发挥农村交通劝导员作用。湖雷镇共有54名农村交通劝导员,在春运期间,每天安排劝导员上路劝导,特别是春节放假期间,提前安排值班人员,确保每个车辆通行密集路段都有劝导员劝导保障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