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仙师镇:综治年画赶年集 平安和谐进农家

2020-01-21 17:15:4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张天浪 张奎星)“综治年画免费送,欢欢喜喜过大年。挂上年画迎新春,和谐仙师共创建。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扫黑除恶心莫怕,举报电话拿来打。吸毒制毒要不得,禁毒无毒利千秋。”1月20日,在仙师街头,随处可见身披红绶带的平安宣传志愿者利用这样的“顺口溜”开展平安宣传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禁毒、平安建设宣传,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当天,仙师镇组织综治办、宣传办、司法所、派出所等普法成员单位利用年集契机,在集镇辖区内摆摊设点,开展“迎新春·综治年画进农家”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年集的仙师街熙熙攘攘、人山人海,人群接踵而至。普法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商户,向赶集的群众们发放平安宣传年画、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禁毒等宣传材料,精美的年画、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和新颖的宣传方式立即吸引了络绎不绝的群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工作人员一边赠送年画,向群众送去新春节日祝福,一边向来往群众讲解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告知群众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呼吁群众春节期间不要铺张浪费,共同参与“平安仙师”“法治仙师”“秀美仙师”建设。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治年画1000余份,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的意识,拓宽了法律知识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法治宣传氛围,为春节期间仙师的平安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