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春节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

2020-01-21 17:37: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会现场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121日,永定召开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会议,区领导蓝富雁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对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人员认真听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宗旨,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为民情怀,着眼大局,做到万无一失。要增强防范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按属地管理原则,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扼杀危险因素,行业主管部门与乡镇要对重点煤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经营点、危化品企业、人员密集旅游场所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进行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要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的安全培训、应急救援、安全措施投入进行严格检查,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贯彻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岗位。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应对应急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由于近期干旱少雨周期长,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以防为主,防灭结合。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宣传栏、警示牌、电子屏、微信群、横幅标语等,大力开展禁止明火进山、祭祀不放鞭炮不燃蜡烛宣传,向群众提倡文明祭祖,移风易俗,乡镇、村两委干部在正月要加强巡查,向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劝阻危及森林安全的行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森林防火工作,包村干部和护林员要实行分片包干,护林员及时巡山,专业灭火队要随时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能胜。

虎岗镇、坎市镇、抚市镇、西溪乡等7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阮廷江、王志华等34人评为2019年度全区森林防火先进工作者。


区委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林业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区直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仙崬林场、永兴林场、海发集团、建发集团等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