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22 09:05: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 阙东芹)1月20日上午,永定区委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周荣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姜林芬、曾佑繁、邱小洪、蓝富雁、江峻伟、阙洲荣等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2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陈荣水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区教育党委、区国资系统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

在总结讲话中,陈荣水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治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破解了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陈荣水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强基固本筑堡垒,提升党建整体水平,着力在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上聚力用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二次创业,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重点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激活神经末梢,大力实施“1334”发展战略和深度聚焦战略,启动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要传导压力聚合力,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着力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从严整改突出问题、从严督促履职尽责,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为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教育党委和国资系统党委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