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湖坑:张贴“联系卡” 架起“连心桥”

2020-01-22 15:19:40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为确保贫困户掌握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关系提供支持,自去年12月以来,湖坑镇探索制作了“亲情帮扶·便民服务”联系卡,在全镇1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张贴,卡上印有包括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包村领导、扶贫工作人员、挂钩帮扶责任人、包户干部、家庭签约医生、村干部等的联系方式,便于贫困户在有需求和解决难题时能够联系相关人员,拉近贫困户与扶贫干部的距离,从而实实在在地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把困难问题解决在扶贫一线,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联系卡上还选摘主要的扶贫政策,包括产业扶贫、就业帮扶、住房保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措施,内容简单明了,可让贫困户能够清楚地了解到当前的扶贫政策,使贫困户能够充分参与到自身增收计划的制定中来,切实增强贫困户的发展增收的内生动力。有了这张联系卡,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反映信访诉求,既方便群众进行政策咨询,又便于他们需要干部帮助时及时取得联系,有效避免了多跑路、人难找、事难办的问题,搭建了为贫困群众服务的平台,架起了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

据了解,自从张贴了联系卡,一个月内,该镇就接到了二十多个反映群众诉求的电话,极大地增进了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村情,体察民意,真正搭建起了干群"连心桥"。下一步,湖坑镇党委、政府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细落实落好教育资助、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及就业扶贫等主要政策措施,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扶贫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