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一个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0-01-22 19:24:54 来源:   责任编辑:   

邓日红在处理违规占道堆放现场

永定新闻网讯(赖文海)元月21日,再过3天就春节。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执法员邓日红还像往常一样,按时上班,齐整着装,收拾执法文书、执法装备等,请派执法车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和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巡查至县道湖坎线18K+150m处时,发现公路右侧未经审批,擅自在公路堆放砂石及其他建筑材料,影响交通通行安全。他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经核实原来是象基村村民张某装修房子材料,临时堆放在公路上,邓日红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耐心地讲解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得到当事人的认同,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清理公路上堆放物,恢复原貌,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在返程的途中,一行的同事聊天问他:“邓叔,快60了吧,这都年二十七了,怎么没请个假提前回家,买买年货,准备准备过年,辛苦一年了,也给自己放个假啊。”他是这样回答的:“今年58,不请假了,春运工作任务繁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同志们都很辛苦,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多巡一里路,公路安全就多了一分保障。”一席话,很好地诠释了他对交通执法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工作的责任与担当。邓日红参加工作30余载,从事公路路政和交通执法工作20多年,可以说20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公路路产路权维护工作战线上,是大队路政执法行家里手、业务骨干,且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每一次公路巡查检查,面对群众违法占用公路乱搭乱建、随意堆放物品等问题,他都会向群众耐心讲解普及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等知识,用真诚与执着面对群众,有效地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春运已过12天,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像邓日红一样有责任心、有担当、能吃苦的交通人,坚守在春运公路保畅通的战线上,每天坚持巡查,积极维护路产路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路安全畅通才有了保障。据悉,春运以来永定交通执法大队巡查公路1300余公里,拆除非公路标准牌6面,依法立案查处公路违法行为1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