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2020-01-22 19:34:4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1月22日,永定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副区长詹萃芳、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及市委书记许维泽批示精神,通报我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威胁,对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准备工作和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责任要压实。各乡镇(街道)要把防控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到村(社区),尽早购置各种应急物资,各基层组织要重点落实市场、车站、商场、老旧居民区、城中村等场所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强清洁保洁和消毒,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开展相关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防控措施要细致。各乡镇(街道)要动员组织各方力量认真做好元旦后从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林业、公安部门要规范野生动物养殖,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贩运、交易;宣传引导要到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规范疫情信息发布,主动开展舆情收集、研判和报告,根据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避免舆情炒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