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抚市司法所:扎实做好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0-01-22 19:49:4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龙辉1月22日,抚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又成功化解一起积年的农村宅基地纠纷,双方签订书面协议,握手言和。这已经是节前集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处理成功的第三起陈年旧案。

节前群众纷纷返乡,矛盾纠纷多发,抚市司法所积极履职,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和谐安稳。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易发的邻里纠纷、欠薪欠款纠纷及其他群众关心问题;二是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发扬“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积年旧案无法马上化解的,建立沟通渠道,避免矛盾升级;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工作。充分利用节前写春联、下乡慰问的机会,广泛发放普法年画、宣传单页,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