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1-22 21:36:2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1月21日晚,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市“两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苏区发展的殷殷嘱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会议各项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是全面推动新福建、新龙岩建设的具体操作指南和施工详图,也为永定加快“工业再造”“二次创业”“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市委许维泽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亲临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永定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上、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沟通对接,把省、市“两会”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为动力,研究吃透省、市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安排,特别是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五个发展”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八个聚力”方面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对标对表,逐项细化措施,加强政策、项目、工作对接,确保省、 市决策部署在永定落地落细落实,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政协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区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提高参政议政辅政水平,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努力营造和衷共济的社会氛围,共同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