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永定:借力春风行动 助力返乡就业

2020-01-23 10:24:3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张赐林)连日来,永定区以“服务发展、服务人才、服务民生”目标,在城郊、湖雷、仙师等乡镇开展“春风行动”人力资源现场招聘活动,将“春风”送到百姓身边,为回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去产能安置职工等就业群体开通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自上月中旬起,永定区人社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对永定工业园区企业缺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认真梳理园区重点企业缺工信息,同时依托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连续发布工业园区就业优惠政策和园区招工信息,利用手机平台,向全区20至55周岁年龄段的劳动力发送相关招工信息,并将招工宣传手册发送到家家户户,加强就业扶持政策宣传,营造“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良好招工氛围,鼓励园区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此外,永定区还计划于农历2020年正月初八至初十在永定工业园区举办“2020年新春促进就业创业暨春节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