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2020年两岸三地客家青少年“中华好家风 土楼过大年”活动在永定启动

2020-01-23 18:18:1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123号上午,2020年两岸三地客家青少年“中华好家风·土楼过大年”活动在龙岩市永定区的家风楼——振福楼启动。龙岩市政协副主席、闽西客联会会长刘友洪、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庆和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闽西等地的近75位青少年们在这感到了浓浓的年味,当地群众用节日最传统的锣鼓、舞狮欢迎他们的到来。在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线的家风楼里,从“源”的“中华好家风”到“流”的“客家好家风”,一个个意味深长的家风故事,给这些青少年们耳目一新的感受。

“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平常在家里过年的时候,见到的都是些亲朋朋友,以前对于家乡的文化、家训家规什么的,了解比较少,这次也算是个机会,让自己在过年的时候能够回到家乡,拓展见识。”香港地区青少年 徐延钰说。

据了解,为了加强香港地区、台湾地区、闽西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青少年们认同祖国、追根溯源,融洽感情,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中共龙岩市委统战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龙岩市海外联谊会、闽西客联会、香港闽西联会,龙岩电视台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前往下洋、长汀、上杭等地,和当地群众一起感受客家年味,感受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

“我们被浓浓的年味和浓浓的乡情包裹着,看到祖国越来越强盛,家乡越来越美丽,非常振奋。我们一定经常回家乡来,一定要把客家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承下去。”台湾地区青少年刘梦缘说。


“主要是让他们传承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还有客家人的很多家训家风,让他们受个教育,因为现在的青少年对家乡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也不了解我们的客家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他们对祖国有更多的感触,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接下去,我们将不断地把青少年都带回来,让他们认知客家人的家风家训,认识我们的家乡。”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主席、香港闽西联会会长江全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