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2020年亲商重企迎新春座谈会

2020-01-24 09:34: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1月22日下午,永定区召开2020年亲商重企迎新春座谈会,区领导陈荣水、姜林芬、王小庆、蓝富雁、赖秀金、林寿杨、王文龙、卢连芳、翁海东,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辖区民营企业家、永定籍回乡企业家及异地永定商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富雁通报了全区2019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副区长林寿杨、王文龙分别作全区招商推介和文秀产业园招商推介。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就下一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促进永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企业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听了企业家代表的交流发言,很受触动和启发,深切感受到永定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长期以来,各民营企业家和异地商会组织尽心竭力、拼搏创业、鼎力相帮,在推动永定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而且体现在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捐资助学、参与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

陈荣水表示,过去一年,永定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重构了产业体系,建设三大园区,改变城乡面貌,夯实了民生基础,但转型发展任重道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仍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陈荣水从“区委区政府正在做什么”“政府和企业一起能做什么”等两个方面与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区委区政府明确了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要大力实施“1334”发展战略和深度聚焦战略目标,启动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按照“1234”的工作目标和思路落实推进。希望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实际,找到与永定同步发展的契合点,重点从产业培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等方面找准适合的投资方向,发挥企业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并带动更多的企业来永投资兴业。希望异地商会的企业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家乡的义务宣传员、招商员,为家乡建设发展铺路搭桥。政府相关部门要开辟招商专门通道,探索异地商会公司化招商机制,通过举办“永商大会”等形式,搭建好“以商招商”平台,加强对外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共同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