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临床排除5例发热病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诊断

2020-01-24 13:18: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后,永定区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诊疗工作。

从1月23日凌晨2点永定区接诊第一例武汉返永发热病人至1月24日00时永定区共收治从湖北省武汉市返永因发热等症状患者共5名:

(1)对三名返乡时间超过12天3人进行排除诊断。曾某某,湖雷镇人,女,19岁,1月9日返乡;廖某某,高陂镇人,男,22岁,1月8日返乡;陈某某,凤城街道人,女,19岁,1月11日返乡;以上三人回乡时间均超过12天,CT、化验均未见明显异常,按上呼吸道感染诊断治疗,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患者林某某,虎岗镇人,男性,22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23日凌晨2时就诊于永定区医院,有发热、乏力、四肢酸痛等症状,经查体,体温37.9℃,白细胞未升高,经CT检查右肺中叶少量感染。1月23日下午17时,该患者病情好转,体温37.0℃ ;

  (3)患者黄某某,凤城街道人,21岁,女性, 为在武汉市就读的大学生,1月21日从湖北省武汉坐动车返回永定区,22日中午出现发热症状,1月23日就诊于永定区医院。经查体,体温37.5℃,胸片无异常。

目前以上五名患者已收治入院隔离医学观察,病情平稳,经市级专家组会诊,五名患者均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诊断。

下一步,我局还将继续关注从武汉市以及湖北省返回永定发热患者治疗状况,及时向公众发布相关信息。

永定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