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除夕抢修不“打折” 尽心守护“亮堂年”

2020-01-26 16:27:2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 太不容易了!大年三十还在工作,而且不声不响就抢修好了,一点都没影响我们用电,真心不错!”除夕日,听亲戚说起供电公司的员工一早就在永定区培丰镇大排村抢修遭汽车撞断的电杆,家住培丰镇文溪村的廖阿姨感动地说。

原来,当天凌晨2点55分,一辆漏夜行使的小汽车不慎将一根15米高的电杆撞断。接到司机的电话后,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值班人员当即摸黑前往现场查看,并发现是培丰10千伏培文线8号杆根部遭撞断,所幸线路没受损,未造成停电影响。“虽然线路没断,但如果按照常规抢修,还是需要停电配合。”培丰供电所所长廖焕汀说,“考虑到正值除夕万家团圆之时,一旦停电,将对百姓过年造成一定影响,经勘察、研讨后,我们决定采取带电抢修方式。”

敲定方案后,天一亮,10余名抢修人员即开始“预热”:开工作票、转运电杆、布置安全措施……7点30分左右,准备工作完毕,供电所和带电作业班员工立即分组行动,一组在周围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一组全副“武装”,在绝缘斗臂车上拆线、移线……经过抢修人员的通力协作,10点30分左右,10千伏培文线8号杆断杆抢修工作顺利结束。整个抢修期间,该线路所供的培丰镇文溪、文东2个行政村共2000余用户丝毫未受影响,家中依旧一派喜气洋洋的过节景象。

以上是永定区供电公司400余名员工佳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确保百姓温暖过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让辖区百姓春节期间用电无忧,在节前做足电网线路设备特巡及缺陷消除、安全用电宣传、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等保电工作的基础上,节日期间,包括除夕和大年初一,该公司还实行领导带班、一线员工24小时值班制度,并充分准备抢修车辆、物资等,为百姓亮堂过年奠定了坚实的电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