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无言坚守 “点亮”佳节灯火

2020-01-26 16:28:1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灯火璀璨。晚上7时许,永定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亦是灯火通明,却不似百姓家中祥和热闹,而是透着一股紧张的气息,只见调度员们端坐在一排排监控机组前,正密切关注着屏幕上的负荷走势变化,俨然满心满脑只有守护万家灯火的念头……

“我们都习惯了,没什么放假的概念,甚至上班还要比平时更紧张些,尤其是吃年夜饭那段时间,负荷比较高,大家都是紧绷着弦在看负荷走势。”说话的这一会儿工夫,调度员魏冬亮的眼睛依然牢牢盯着计算机上的电网运行图,时刻关注电网运行情况。

据了解,永定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担负着全区23个乡镇、11座35千伏变电站、203条10千伏出线的调度、监控、配网抢修指挥任务,相当于电网的“大脑中枢”,肩负“泰山之责”的调度员不仅要紧盯电网运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还要保证能够及时组织、指导和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问题……岗位的特殊性使得调控中心的员工们对节假日毫无放假概念,无论哪个节日,无论外面如何热闹,哪怕是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他们都毅然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始终坚守在调度台上守护万家灯火。

“不仅仅是调度员,上到领导,下至一线人员,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都有员工坚守岗位。”永定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黄标亮说。据悉,为了让辖区百姓过上一个亮堂、红火的春节,在节前做足各项保电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节日期间,该公司值班干部、调控、运检、远程站等共计400余名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全天候守护万家灯火与温暖,用无言的行动,向全区人民群众献上了电网人最特别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