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林业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涉林防控工作

2020-01-27 16:47: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童章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省发生后,永定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涉林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1月22日和27日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林业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二是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森林公安、林业执法大队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加强对野生动物监管。从1月24日起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一律不得进入市场,并实行专人蹲点监管。同时,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森林公安、林政、执法大队和林业站、护林员加强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四是关闭所有森林公园和森林人家。强化对森林公园、森林人家的监管,关闭园区和参观场所,停止在森林公园、森林人家的公众聚集活动。五是加强宣传。组织人员到野生动物养殖场、森林公园、森林人家及市场、酒店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相关实施条例和驯养繁殖、贩运交易和疫源疫病防控法规政策的宣传,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倡议书》,坚定广大市民信心,党员干部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