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文体旅游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020-01-28 11:15: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根据省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及区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永定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廷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暂停一切聚集性文体活动

春节、元宵期间,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各单位组织或举办的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新春下基层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活动暂停举行;春节、元宵期间各乡(镇)、村(居)不得举办各类群众聚集活动。

二、暂停全区公共文化场所活动

从即日起,全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全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文化体育和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所有酒店、饭店暂停举办一切大型会展和文娱活动。

三、暂停关闭全区A级景区

从即日起,以下A级景区关闭,包括:

永定土楼景区、永定下洋中川古村落景区、永定下洋坤雅农业生态观光园景区、永定燕子岩旅游风景区、永定客家古镇文化旅游区、福建土楼自然博物馆、永定泽东楼景区、福建土楼·南江景区、永定客家博览园景区、永定南华山旅游风景区、永定西陂天后宫景区

四、暂停旅行社经营活动

从即日起,全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暂停组织游客前往湖北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并及时劝退湖北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意向来永定的旅行团。

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相关行业单位,要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此建议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避免参加大型群众性活动,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