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 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20:12: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陈铭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及时有效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抚市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主要领导靠前调度,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一线落实,镇村干部全员上阵,群防群治、抓实抓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1月22日,抚市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后,各村也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相关摸排管控工作,要求各村认真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并将各村摸排回来的人员信息造册登记,上报区指挥部。

1月23日,抚市镇通过《多彩抚市》微信公众号,对湖北(武汉)返抚人员进行温馨提示,要求返抚人员第一时间向镇、村报告,并要求武汉返抚人员做好14天的医学观察期、不要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处活动的提醒。

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抚市镇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调整了镇、村两级春节值班表,确保值班干部在岗在位。同时,抚市镇成立了17个排查小组进组入户再次开展排摸核对工作,建立了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清单,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各村“一天一报”制度,卫生院全程跟踪监测关注。并要求武汉返抚人员及有过接触史的群众,必须做到居家隔离、每日做好体温测量,不随意出门走动。

1月25日,抚市镇向全镇人民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书。

1月26日下午,在收看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抚市镇再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要求镇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严阵以待,全面摸排,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排查监测力度,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抚市镇主要领导带队到辖区内的酒店等人员密集区,深入各村了解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村实际部署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同时,各村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发出《告知书》《倡议书》《关于暂停抚市镇墟天活动的通告》,并要求告知书必须见户见人,倡议书必须张贴在各村公告栏,分发至人员集聚地并及时劝导人员无重要事件减少外出。向村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将防治知识普及到家庭,引导群众采用微信、短息和电话方式拜年,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疫情相关线索,逐户劝阻拟近期操办喜庆活动的群众,取消或延后举办活动,以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社前、鹊坪、中在、五联、抚溪等村理事会也发出了暂停举行“走古事”传统文化民俗活动,龙川、里兴、抚溪、东安、五湖、中湖等村志愿者自发组织,在村口设置防控措施,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要出门。

抚市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属地管理职责的要求,加强值班人员力量调配,镇相关部门取消春节假期,共同应对疫情。各村按照包片责任,安排专人值守,随时监测流动人员信息,对武汉籍人员或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及时跟踪监测,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下一步,抚市镇严格按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重点人员监测,全镇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平安的春节假期。



抚市镇党政办0597--565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