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0-01-29 19:44:07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区委宣传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永定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区内媒体及时跟进报道永定区防控工作进展,发布权威防控信息,转载权威主流媒体关于中央、省、市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法律法规,普及防控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自1月23日起,广播、电视媒体发出《公开信》《倡议书》以及宣传标语100余条次,电视台全天滚动播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及时上线全国科协《科普中国》最新制作的《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节目。同时,增加永定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每日信息推送次数,由原来的每日1次增加至每日5次。积极向上级媒体发稿,目前区内各媒体和今日头条号发布和转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防病知识文章70条次。

扩大社会宣传。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通过标语、横幅、LED屏、微信、宣传栏、宣传单(册)、宣传车、森林防火摩托车喇叭及群发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加强对政策法律和防控措施宣传。凤城街道、龙潭镇等乡镇通过短信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万余条;湖雷镇、坎市镇、金砂乡等乡镇充分利用森林防火摩托车喇叭,把防控疫情政策、科学知识及服务信息,不间断地送到山村和田间地头;培丰镇、抚市镇、洪山乡等乡镇各村志愿者自发组织,在村口及深入楼院,开展防控预防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拜年、不串门,做好防护。截至29日,全区累计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条、发放宣传单(册)1万余份、悬挂横幅百余条,滚动播放标语3000余条次、发送短信20000余条、微信2000余条次、发出宣传车辆150余车次。全区还暂停一切聚集性文体活动、暂停公共文化场所活动、关闭景区、暂停旅行社经营活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民心,增强信心,营造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