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黄添娣:剪去长发赴一线

2020-02-04 11:12: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袁鸿梅、廖金材、沈旻书)“老魏,家里老人、孩子们又要再一次辛苦你了!我已报名去武汉支援,医院已经批准了,随时可能出发!”……1月28日,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员工魏鸿昌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

妻子会主动请缨前往武汉,老魏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在大家眼中妻子一直都是一个热心积极、有责任和担当的人。可是,对于妻子随时可能出发武汉支援,老魏心里其实是不情愿的。

老魏的妻子黄添娣是永定区医院内三科护师,永定区医院是龙岩市首个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也是龙岩市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黄添娣所在的内三科负责接收病情好转的疑似患者的护理工作。

1月28日,永定区医院护士“微信群”总护士长发布倡议书,征集志愿者支援湖北。“我从事急危重症护理十多年,有13年的ICU重症病房工作经验,急危重症临床经验丰富,身体素质又好,我去最合适不过了。”黄添娣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13年的ICU重症病房护理工作,虽然辛苦,但黄添娣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担心家人不同意,没有和老魏商量就直接报了名,把一家老小‘丢’给了他,我是不是太自私了点!”黄添娣说。

笔者了解到,黄添娣家中有备战中考的大儿子和不满三周的幼儿,更有患肺癌的公公和患有骨髓炎的婆婆需要照料,如果她去支援了,这照顾家庭的重担就压在了老魏身上,想到被疫情笼罩的武汉,她还是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

黄添娣说,一线的医护人员压力都非常大,但必须坚持,我们要跑在病毒前头。连续上了几天班,她的黑眼圈已经露出疲倦,但黄添娣依然说“没事!我还行”。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发,我把家里的大小事务全部叮嘱了一遍。”黄添娣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她在笔记本上记满了大大小小要交代的事项,以及公公婆婆平常需要吃的药,生怕哪个漏掉了。

“年三十她在值班,我们年夜饭吃了一半她才回,初四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在医院,我要在家照顾老小。要是出发武汉,更不懂什么时候能见面。大年三十、初一我还把父亲带去龙岩抓药,家里正是需要人的时候。”魏鸿昌正准备着父亲的制氧机,可对于妻子,他更多的是担忧。

“你放心去,小孩我会帮忙带!”“爸妈交给我照顾!平日里你没日没夜带着队伍在外忙电力建设,还不是有嫂子照顾家里,现在她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家庭的担子就该你扛起来了!”嫂子和弟媳坚定的话语似乎一下叫醒了老魏!

武汉人民还深陷在这突发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的白衣天使还坚强的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为妻子的行为感到骄傲,彻底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做她的坚强后盾才是啊!

“像我们电力抢修,都是早出晚归,甚至要到半夜,这些年都是妻子为了这个家操劳,照顾老人和孩子。”魏鸿昌对妻子是满满的愧疚。

战“疫”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事,“大家”安全了,才有我们“小家”的平安。“家里有我,你就放心的去支援吧!”……一句简单的话语,包含了老魏二十多年的爱,也给了黄添娣更多的信心。

为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黄添娣在收到通知当天就剪掉了留了几年的长发。“一线天天要穿防护服,头发太长不方便。医院那么信任我,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老魏看着妻子剪掉多年的长发满是心疼,随后仔细地将长发包好放进柜子里,并认真地给妻子收拾出发的行囊,包里特意备了些感冒药、藿香正气水、胃药以及口罩,一遍一遍嘱咐着“再忙也要记得吃饭,要照顾好自己。”

就在2月1号,黄添娣接到单位通知:“这几天随时待命,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