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中心卫生院院长姜建芬:甘做一线测温人

2020-02-06 10:29:2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熊川)2月2日,在永定区抚市镇鹊坪村,笔者见到永定区抚市镇卫生院院长姜建芬正在用电子体温计为群众测量体温,尽管这里的群众已经解除了医学观察,但是居家隔离仍然要每天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姜建芬仍戴着口罩只身前往坚守岗位。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一方平安,涌现出了不少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姜建芬就是其中的一位,冲在一线为居家隔离群众测量体温。

“前两天,这里因为是隔离区,两个路已经封闭了,我进去的时候,因为我们医院防护设备不够,防护服都要给疫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医生使用,所以我当时只戴着口罩一个人进去的。” 永定区抚市镇卫生院院长姜建芬介绍说。

由于大年初三,永定区抚市镇鹊坪村有一个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身体状况出现异常,让鹊坪村的部分区域和密切接触的群众不得不采取隔离措施,为了及时掌握隔离群众的体温变化,测量隔离区群众体温的重任就落在了抚市中心卫生院的职工身上,面对疫情的紧张形势,作为院长的姜建芬主动请缨,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每天只戴口罩进入隔离区对居家隔离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我是医院的领导,如果我自己不进去,后续的工作叫别的医生护士去,他们多少都会有畏惧情绪,所以我就带头先进去了,以便工作更好开展。”永定区抚市镇卫生院院长姜建芬表示。

“当时在疫情防控现场,我们党员应冲在前线,没有过多担心会被传染,心里只想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但是当回到家里,细细回想起来又感到有些对不起家人,有些后怕……”鹊坪村党支部书记姜建亮如是说。

现今,永定区抚市镇鹊坪村的疑似病例已被排除,但是这里的居家观察工作仍然在延续,作为负责区域群众体温监控的负责人姜建芬,每天仍要对这里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在他看来,面对辖区疫情防控,他只能先舍小家,照顾好抚市这个大家。

“当时最坏的打算,就是如果出现确诊病例,我也只能去自我隔离,我也跟我妻子解释了这件事情……”姜建芬对笔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