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苏锦全:坚守阵地,甘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2020-02-09 17:05: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杨永安 范巧艳 江秋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永定区华侨医院院长苏锦全以普通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份,以身作则,勇挑自己肩膀上背负的责任和重担。在医院,他迅速部署发热门诊处置工作,形成规范有序的防控诊疗机制;在交通检疫点,他与一线值班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既当“检测员”又当“驾驶员”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阵地。

大年二十九下午,一接到需在闽粤省际点下洋服务区设置交通检疫点的工作任务,苏锦全二话不说,迅速带着本院职工配合交通、公安、高速办人员赶到下洋高速服务区,进行交通卫生检疫工作布控。下洋地处闽粤交界,有高速、国道、县道与广东接壤,外出返流、贸易往来人员众多,面对困难,苏锦全沉着冷静,毫不畏惧,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为过往人员测体温并详细询问车上人员的流行病学史,坚持到凌晨二点,休息不到4小时,又参与到年三十的执勤中;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他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大年初一起至今,根据指挥部要求,国道三层岭新增交通检疫点,由下洋医院负责派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检疫。医院人员不足,检疫工作强度大又在抗疫一线,困难重重。但苏锦全不仅没有推辞,反而主动作为、身先士卒,他多次带头在一线值夜班,医疗物资需要补给时及时解决,职工没有车辆前往检疫点时,苏锦全就当起了临时“驾驶员”义务接送。当医院倡议招募检疫医护人员时,受苏锦全的感召,职工纷纷涌跃报名。截止2月8日,在苏锦全带领下的下洋医院交通检疫组医护团队,累计检查车辆6050辆,测量体温和健康问询13928人次,为永定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第一关作贡献。

“都说养儿能防老”。每每同事之间谈到这个话题,苏锦全总是内疚不已,家中双亲年迈,母亲有脑卒中后遗症,长期卧病在床,作为长子,他却未能尽孝。面对疫情突发,没有更多的屈膝交谈与陪伴,匆匆吃完年夜饭,苏锦全又急忙赶回一线。查看完住院病人后,又协调筹备防控医疗物资,没有停歇的昼夜奋战,妻子心疼丈夫尽心尽力地照顾好家中老小,为他作好后勤保障,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有人称赞苏锦全“舍小家顾大家”,他总是说:“这没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单位带头人,工作就要有担当,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再苦再累,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