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阮春梅: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巾帼英雄”

2020-02-11 22:05:57 来源:   责任编辑: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里,却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变得沉重而危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多人避而不及之时,却有一群人选择逆行往前冲。从1月21日下午收住2位武汉返乡发热患者至今,她与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医院为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她就是区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阮春梅。

    阮春梅所在的感染疾病科负责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这个春节,注定是感染疾病科的医护人员最忙碌的时刻,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带领全科护士奔赴第一线,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积极应战,毫不畏惧,毫无怨言。作为护士长的阮春梅,每天早早到岗,她深知只有自己以身作则,时时事事带好头,医护人员才会少抱怨些。
    在之后万家团圆的几天里,阮春梅护士长忘记了疲劳,忘记了节日,同时间赛跑,持续奋战在病房里,护理着接踵而来的一位位发热患者。她以科室为家,工作在医院,吃住在医院,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
督促、帮助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对隔离病区的每一道流程进行规范,进入隔离病房询问患者病情、进行安抚,调配护士加班,为防护用品奔走协调……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平常,却担负着神圣的使命。
疫情之下,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把家庭放在一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