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黄福荣:坚守在“疫”线的防控“战士”

2020-02-12 10:45: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虎岗镇)黄福荣,虎岗镇防控战“疫”的一名普通“战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从大年初二下午参加全区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未曾停歇。

防控当前,他带领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宣传劝导,管控巡查,苦口婆心地劝导群众不聚餐、不走亲、不访友,特别是在虎岗春节期间祭祖之风盛行情况下,前往牵头人家中,说防控形势,讲防控政策,算风险责任,耐心劝导牵头人取消祭祖聚餐和闹龙灯等民俗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先后劝导取消祭祖聚餐3起近30桌。

防控当前,他会同高陂市场监管所、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在虎岗集镇大街上来回巡查,从市场的消毒到疫情防控公告的张贴,从宣传材料的发放到沿街店面的劝导,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劝导卖菜阿姨戴起口罩,做好防护,成为了他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早上经过菜市场时的必修课,带领食安办人员劝导巡查沿街店面是他上班之后的第一件事。


防控当前,交通检疫是第一道关口,他二话不说,挑起重担,自己挑起了车流量最大的交通检疫值班重担,带领值班人员在高虎公路木坑交通检疫站,从早上8点一直奋战到到下午6点,即使下雨也坚守岗位,从拦车问询到信息登记,从体温检测到车辆劝返,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直到两腿发麻,全天检测车辆近400辆,登记人员信息近700条,劝返车辆近40部约50人,得到了虎岗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