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苏亦强:我是党员,我志愿参加隔离观察点工作

2020-02-12 17:35:1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在隔离观察点,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留观人员,我们亲如一家人。我们共同的目标是严谨留观、确保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主动靠前,为留观人员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尽量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积极配合留观工作,为我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2月12日,在凤城隔离观察点,永定区医院内镜科主任苏亦强如是说。

23日,永定区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内镜科等容易交叉感染的相关科室暂停诊疗活动。闲不住的苏亦强看到疫情形势严峻,主动申请前往凤城医学观察点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志愿参加’。2月4日,收到停止肠胃镜门诊检查的通知以后,我就立即报名,要求参加隔离观察点工作,7日正式到岗到位,开始为隔离观察点服务,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我无怨无悔。”苏亦强一到观察点,便立即与同事们投入到繁重的健康管理、清扫消毒等工作。当日,苏亦强加入了该医学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突击队,并且担任队长,队员还有李进亮、胡盛迎、赖灿斌、苏旺兴。

 211日,协调留观人员安排事宜;保障隔离人员用水、用电安全;填写留观人员的进出日报表;到卫健局派送医疗物资申请单及领取相关医疗用品;采购医护人员及留观人员日常所需物品及分发三餐伙食。”这就是他们在医学观察点每天必须做的工作流程日志。

image.png 

前些日子,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后,苏亦强看到部分留观人员因存在恐惧焦虑心理,造成了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及时为留观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并指导大家进行足三里穴、下脘穴等穴位按摩。“作为一名消化科医生,我非常清楚这一点,通过穴位按摩,可以舒缓心情,减轻压力,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苏亦强说。

在凤城医学隔离观察点,一拨被隔离观察的人进来了,一拨解除隔离的人又离开了。在这里,一大群像苏亦强一样的充满爱心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辛劳耕耘、默默奉献,正是他们艰辛的付出和孤独的坚守,同心抗疫,换来永定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