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张安驰:责任上肩 轻伤不下火线

2020-02-12 18:36: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范巧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责任上肩,身上的伤痛,全然被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负责人张安驰抛于脑后。她和所有卫健人一样,取消了春节假期早早地投入抗疫战斗中。此时,张安驰的家中还有个嗷嗷待哺7个月大的孩子。

image.png 

她早出晚归,一丝不苟地盘点药房抗疫所需药品,做好药品监测的各种报表,中医药防治药物的储备等工作。即使在上班途中发生车祸,导致右胸第3肋骨骨裂、支气管扩张的伤痛状态下,也仅仅只是在家休息了一天就重返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时期,大家都是超负荷、超强度的工作,一天下来,健康的正常人都累得不行,何况她还是个病号,同事劝她等身体好点了再上班,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很多报表及物资储备都是我经手的,我更熟悉,组织需要我。”

没有豪言壮语,张安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诠释了一名卫健人的责任和使命。